详细内容

望江县委统战部举办《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9-06-11    阅读次数:3726

6月6日下午,望江县委统战部举行法制讲座,专题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旺牛应邀作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辅导。县委副书记吴永生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委统战部长汪森参加。

  张旺牛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从“新时代基层宗教工作做什么和怎么做”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解读了宗教工作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的方式方法,并结合望江民族宗教实际,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

  据了解,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于2018年2月1日起施行。作为我国宗教事务方面的综合性行政法规,条例的修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顺应宗教工作新形势的必然要求,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更好地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也标志着我国宗教工作法治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分管副书记、统战委员、统战干事、“民企帮村”先进企业负责人以及县统战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聆听了专题讲座。(汪勇)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