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宜秀区政法系统依法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19-07-09    阅读次数:3974

7月3日,宜秀区检察院二楼会议室里气氛热烈,30余位非公企业代表与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坐在一起,就宜秀区政法系统如何更好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关心的问题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

会议由宜秀区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王琼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骏出席,宜秀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工商联(总商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市公安局宜秀分局局长鲍翔在听取绿丰园胡玲红提出的杨梅采摘旺季的交通、治安等问题建议后,当即作出答复“我们会根据你们遇到的实际困难调整部署,明年采摘期,我们的属地派出所会出动更多力量到现场维持秩序。”他表示:“尽管目前我区警力有限,更要坚决服务好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地推动好“一企一警”制度。”

宜秀检察院检察长程峰从十一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最高检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执法司法标准。程峰表示,在执法实践中,检察机关将严格把握非法集资“非法性”的认定;严格把握正当融资行为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界限;作为法律监督机关,通过立案监督,防止以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办理涉民企案件,本着审慎原则,严防“构罪即捕、一捕了之”、“入罪即诉、一诉了之”。

胡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是政法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政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他指出,一要深化服务意识。要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多设路标,少设路障,多指导民营经济怎么干。通过开展大走访了解民营企业需求,发挥基层社会治安综合平台服务作用,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遇到的困难,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二要严厉打击犯罪。一手抓扫黑除恶一手抓护航发展,要加大力度打击行霸、市霸、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护民营企业合法经营。各政法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抓紧梳理企业家关切的热点、痛点、堵点问题,做好法律咨询、宣传等方面的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加强产权保护。要严格规范民营企业执法司法行为,审慎处理民企案件,通过建立风险隐患防范机制,努力实现政治、社会、法治效益最佳,为企业家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上,宜秀区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就担保纠纷、商事调解、权益保护等民营企业家关心的问题,结合工作案例分别进行了解答,受到与会企业家的称赞,纷纷表示,有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发展壮大企业的劲头更足,决心更大。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