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潜山统战:凝共识 聚人心

发表时间:2019-07-12    阅读次数:407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同时要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尽可能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潜山市深刻认识、牢牢把握统战工作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不断在凝聚共识中找到最大公约数、在凝聚人心中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汇智聚力。

凝聚政治共识。以统一战线教育培训计划为抓手,坚持将统战理论纳入全市宣传工作计划和市委党校主体班次教学内容,指导乡镇、市直部门将统战理论纳入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学习计划,同时注重发挥工商联、知联会、台联会等统战载体作用,通过举办各类专题培训、专家讲座等形式,组织统战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确保统一战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稳步前进。

凝聚思想共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开展以“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讲座,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积极融入经济主战场。深入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文明创建”大力开展“民族一家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筑牢。在宗教界开展“爱国·爱教”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和谐寺观”创建和“文明敬香”活动,指导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信众爱国爱教、文明信教、正信正行,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开展全市侨情摸底,健全港澳台侨代表人士信息库,加强与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等的日常联系,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重点人士保持长期交流、深度交往,友好接待范又陵等海外知名人士到潜考察,持续巩固壮大爱国力量。指导民主党派人士开展“风雨同舟70年”专题讲座,进一步巩固合作初心、引导携手同行,新时代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

凝聚发展共识。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2月份集中登门拜访30名代表人士,诚恳听取意见,真正赢得信赖。密切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中重点人士的联系交流,注重发挥新媒体人士作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坚持统战部门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商联与企业和商会日常联系机制,树牢服务意识,坦荡真诚交往,多次走访卫康、华业等非公企业及商会,宣传民营经济政策、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听取工作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努力做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举办主题为“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兼论潜山本土企业的机遇与挑战”的商会会员企业培训活动,邀请经济专家专题授课,取得良好反响。着力将“生力军”培养为“顶梁柱”,积极推荐潜山优秀企业、企业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深入宣传国家《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省《关于促进皖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热情服务台胞台属,积极为台胞、台商来潜创业、就业、学习、生活提供同等待遇,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有效形成。

下一步,潜山统一战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正确方向、凝聚思想共识、协调一致行动,着力扩大团结面、画好同心圆、凝聚正能量,为推动潜山高质量发展的努力贡献统战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