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市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07-25    阅读次数:3912

7月23日下午,安庆市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戴钦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局长罗光彪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专职审委路昌其,市工商联主席王晓辉出席会议。

会上,王晓辉传达了全省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安庆市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工商联系统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路昌其、罗光彪分别对法院、司法行政系统推进该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印发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工商联、市司法局关于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实施方案》。

戴钦公指出,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体举措,把商会的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民调解的成本低、速度快、程序活的优势结合在一起,行内人管行内事,商人纠纷商人解,能给民营企业带来实质性的法治红利;要强化工作举措,在今年10月底之前,实现市县两级商会人民调解组织全覆盖,确保组织健全、人员到位,加强诉调对接,提高调解质量,不断提高商会人民调解权威性、公信力和社会认同感;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经费保障,加强协作联动和宣传表彰,将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向纵深推进。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工商联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法院分管立案的副院长、立案庭庭长,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基层科(股)长,各县(市、区)工商联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