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一 片 丹 心 向 阳 开

发表时间:2019-07-25    阅读次数:3950

一 片 丹 心 向 阳 开

    ——党外干部培训心得体会

初夏时节,阳光明媚。6月10日至16日,市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2019年统战系统干部和党外人士培训班”。这既是桐城市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党和组织对党外干部的深切关怀,对我们党外干部寄予了新的期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成为其中一员,我倍感荣幸、倍加珍惜。学习时间不长,但学习内容丰富,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培训,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体会:

一、提升政治站位,树立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是根本的政治要求。通过学习,我进一步体会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各民主党派几十年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程中取得的最基本、最广泛、最深刻的共识,也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在新时期、新阶段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清楚的认识到自己作为党外干部的角色定位,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地位和权威,自觉地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作用,主动适应新形势、进入新状态,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二、弘扬红船精神,激发扬帆逐梦的蓬勃斗志

有幸来到嘉兴南湖,近距离探寻一大会址,“红船精神”是永载史册、光耀千秋的精神丰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共产党在红船上诞生,从此革命的航船扬帆远航、破浪前行,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红船精神”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不惧风吹雨打、穿越惊涛骇浪、甘洒热血写春秋。“红船精神”是引领时代潮流的精神旗帜,共产党的诞生,顺应了历史发展的潮流,顺应了时代和人民的期盼。共产党从红船这一“母亲船”起航,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带领全党全国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只有始终高举“红船精神”这面大旗,逐梦扬帆,切实把“走在前列”的要求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才能答好时代考卷,走在时代前列,做时代的“弄潮儿”。

三、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知责任者,君子之始也;行责任者,君子之终也。”责任和担当,乃是安身立命的精髓所在。在乌镇虚拟产业园、乌镇城市客厅,我们看到了创新、看到了奋斗、看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为生活更加美好挥洒汗水,为祖国更加昌盛奉献青春,为人民更加幸福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持续改进作风,着力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结合热点难点,创新调研方式和工作方法,统筹安排调研活动,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履行职责,认真研究和解决工作方面的各种问题,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懒惰思想,变被动应付为主动谋划,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头,敢抓敢管,大胆突破,勇于担责,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外干部。

四、关注民生热点,传承心系群众的家国情怀

党外干部是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成长起来的,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一名党外干部,更应该心系群众,关注民生热点。“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任何个人的生命体验都与家、国紧密相连。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一千余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向我们展示了革命战争时期的艰难困苦和必胜的决心,半画和4D电影再现了惊心动魄的渡江场景,让我们真实体验到把个人价值寄托在对国家和人民的大爱与奋斗中,见证了忠诚信仰和无私情怀。在今天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中,党外干部应有自觉的使命意识,更需要我们凝聚家国情怀,“亦余心之所向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精神有了归属,生命就有意义。家国情怀是一股永不衰竭的精神涌流,有了它的滋润,我们必能描绘大写的人生、成就不凡的业绩。

五、坚持学思践悟,锤炼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

学而后知不足,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进步和成长的过程。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通过听取专题讲座、交流探讨、现场观摩等方式,我认真学习了统一战线理论、多党合作理论、新的社会阶层等理论知识,通过学习,为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指明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我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理论基础进一步夯实。通过学习培训使我更加明白,一名优秀的党外中青年干部,更应该持续不断地锤炼自身素养,提高自身修养,努力提升各项综合能力,在思想上始终保持清醒,政治上始终保持坚定,作风上始终讲求务实,努力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锤炼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让领导放心、群众满意。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这次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感受良深,更加坚定了忠诚于祖国和人民的信心和决心。我将以此次学习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努力把获取的知识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智慧和能力,用不懈的努力来争取更大的进步,力争为桐城经济社会的发展再立新功。(陈瑛)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