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革安庆市委举办主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9-08-09    阅读次数:3884

8月2日上午,民革安庆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主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共安庆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主任朱选祥教授作主题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庆市委主委程秋月,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党派科科长马自水出席会议,民革安庆市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市120余名党员参加报告会,接受集体学习。

朱选祥教授从“光荣历史与传统:振兴中华”、“伟大时代与使命:民族复兴”、“政治意识与修养:同心协力”等3个层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初心、由来和使命,阐明了民主党派成员参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工作的方法、路径和目标。朱教授详实全面的解读,深入细致的分析,博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程秋月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体现了民主和集中的统一,实现了选举民主和协商民主两种民主形式的有机结合、相互补充,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有效的制度设计。作为安庆民革党员,要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程秋月要求,安庆民革全体党员要以聆听报告为契机,深入学习思考,将报告会精神与个人理想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党派实践相结合,真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进一步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