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陈冰冰召开经济工作调度会 调度职业集团实体化运作、低效土地利用清理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等工作

发表时间:2019-08-28    阅读次数:3797

8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市长陈冰冰召开经济工作调度会,调度引进国际学校及职业教育集团实体化运作、城区棚户区改造、低效土地利用清理、“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等工作。市领导董磊、周东明、杨林、王爱武、郑家齐,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引进建设国际学校,是安庆扩大开放、引进人才的迫切需要和补齐优质公共服务供给短板的重要举措。要聚焦满足本地高端人才和引进外来人才子女教育需求,依托现有教育资源,充分学习借鉴先发地区经验,创新办学理念和优化办学模式,抓紧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尽快布局推进国际学校建设。

  会议强调,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是大势所趋、当务之急。要牢固树立一体化意识,按照章程规定,创新办学思维,加强资源统筹调度,提高整体办学质量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系统梳理职教集团实体化运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逐一拿出解决措施。

  会议强调,棚户区改造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大工程,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棚改还建房建设力度,尽快还清旧账、力争不欠新账。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提前谋划明年棚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综合采取法律、行政、经济等措施,一地一策,分类处置,积极盘活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加快实现“腾笼换鸟”。

  会议强调,“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成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是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以走在全省前列为目标,积极对标先发地区,加快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快推进政务信息数据开放共享,全面提升县乡村三级政务云平台使用率,尽快实现政务服务“一张网”。要整合窗口设置,完善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加快实现全部事项“进一门、跑一次”。要强化督查调度,对改革推进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倒逼改革任务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项目建设、与爱玛会有关合作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政府和企业双方要坚守契约精神,强化双向约束,严格按照合同办事,加快推动问题解决,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还对城区标准屠宰厂项目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调度。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