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调研督导“三大一强”“7+N”问题整改时强调 一件接着一件干 一年接着一年抓 以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感

发表时间:2019-08-29    阅读次数:3776

8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在城区调研“三大一强”“7+N”问题整改工作,就黑臭水体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市领导张君毅、宋圣军、华克思、郑家齐参加。

魏晓明一行首先来到双岗路,查看花亭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进展情况,了解到上游截污工程正在加紧实施,魏晓明表示肯定,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随后,魏晓明来到迎宾东路,看到大寨河从原来的臭水沟变成了绿水河,魏晓明很高兴。看到打捞工正在清理河面杂物,魏晓明说:“这个好!要坚持下去、推广下去,结合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建立常态化机制,让河面一直保持洁净。”魏晓明强调,黑臭水体整治是城市发展的要事、民生改善的大事,必须一刻不松、一抓到底,确保水体黑臭问题彻底解决。要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量力而行,在现有基础上一鼓作气、借势发力,加快推进工程性措施落实,全面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

在港华路高速地产工地,魏晓明走进施工现场,查看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看到工地空地上有建筑垃圾露天堆放,魏晓明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并要求相关部门举一反三,集中一段时间在全市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攻坚行动,着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主动仗,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建立常态化抽查复查工作机制,推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常态长效。魏晓明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按照环保要求,进一步规范施工现场管理,着力为全市建安企业树立样板。

魏晓明还来到城东污水处理厂,查看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加快工程施工,尽快提升污水处理能力。魏晓明来到总控室,查看进水出水水质实时监测数据,叮嘱企业要不断改进工艺,提升污水处理水平。

调研中,魏晓明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把突出环境问题治理作为重中之重,既要制定系统的整体方案,也要明确年度工作清单,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抓,以整改工作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