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压实责任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魏晓明作动员 石德和讲话 章松出席

发表时间:2019-09-12    阅读次数:3801

 


    9月11日下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魏晓明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石德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杏,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常委,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红兵主持会议。

  魏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魏晓明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问题导向,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强化分级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分类指导,精准部署,提高主题教育实效。

  魏晓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贴近群众、注重实效,坚持开门搞教育,让群众参与、监督和评判。要强化舆论宣传,加大正面宣传,抓好典型宣传,曝光一些反面典型。要抓好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具体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石德和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抓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整个主题教育有机衔接、持续推进、取得实效。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有效;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加强领导指导,落实主体责任。指导组将深入了解情况,加强督促指导,总结典型经验,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安庆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及组织部长,市直各单位、市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