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革安庆市委联合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6    阅读次数:3894

9月11日上午,民革安庆市委联合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开展的“扶贫日”活动在怀宁县雷埠乡举行。此次活动以法治宣讲暨健康扶贫为主题,契合当前农村群众的现实需求,吸引了雷埠乡及周边地区100余名群众参与。

一边是“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雷埠专场,来自安徽中皖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陈文龙同志,向乡、村两级干部、致富带头人、农村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讲授合同法相关知识,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法律实践,对合同中容易引发纠纷的问题归类总结,提出了合同签署中特别需要注意的问题,帮助农村市场经济主体最大限度避免损失;另一边是健康扶贫义诊现场,来自安庆市立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民革党员医疗专家们,免费为贫困户以及当地老百姓量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认真回应他们的问题,在提供医疗咨询服务的同时,还仔细留下电话号码,方便农村群众联系问诊。

“雷埠乡地处怀宁县偏远区域,离县城比较远,我们的群众在法律、医疗咨询这一块平时的机会不多,这次能够得到市里的法律专家、医疗专家上门服务,确确实实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雷埠乡党委书记丁希红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这次活动是民革安庆市委联合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2019年度开展的第二次大型扶贫活动,旨在发挥市委政法委以及市民革在法律、医疗方面人才众多的优势,推动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朱月庆)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