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望江县调研时强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问题

发表时间:2019-10-17    阅读次数:3855

    10月15日至16日,市委书记魏晓明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望江县,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宋圣军陪同。

    

    15日上午,魏晓明一行直奔鸦滩镇香茗村。在了解基本情况后,魏晓明对村书记何春焰说:“老何,你带我在村里转转吧。”一路上,村里主题教育怎么安排的?人居环境整治可启动了?今年旱情如何,对老百姓生产、生活有什么影响?孩子上学可还方便……魏晓明边看边问,得知村里在水利设施建设、教育等方面还存在困难,他随即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加强调研和指导。随后,魏晓明还走访了贫困户,并在鸦滩镇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两级干部代表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摆在重要位置,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把基础性工作做实、把事关群众利益的工作做到位,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实际工作成效赢得群众满意。同时要加强对旱情、非洲猪瘟等问题的研判,最大程度降低对脱贫成效和脱贫成果巩固的影响。

    望江县对农村人居环境问题采取了哪些整治措施、成效如何,魏晓明也十分关心。15日下午,他先后查看了跃进河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整治和华阳河国控断面水质达标整治情况。得知由于生活污水排放问题还没得到彻底解决,华阳河水质不稳定,魏晓明要求,要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推进水环境持续改善。期间,魏晓明还随机来到望江县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强调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近两年来,望江县围绕首位产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吸引了一批新兴产业项目落户。魏晓明先后来到展新电子、东泓纸品、华璟电子和旭众智能科技等企业,走进生产车间,了解项目建设、产品性能、生产销售等情况,对企业坚持走中高端化路线表示肯定,勉励企业再接再厉、加快发展。他要求,望江县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招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16日上午,魏晓明与望江县委、县政府班子部分负责同志谈心谈话,了解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他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切实解决一批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