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比学赶超 奋勇争先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发表时间:2019-10-31    阅读次数:3834

 

    10月3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总结前三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讲话。市领导章松、张君毅、宋圣军、华克思、董磊、周东明、戴钦公等出席会议。

  魏晓明指出,此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通过“三比三看”,既展示了成绩,也比出了不足。各地要见贤思齐、取长补短,形成相互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魏晓明强调,做好四季度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当前,要抓好抗旱救灾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标本兼治,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准备。要打好森林防火硬仗,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明“三个一律”,重点抓好乡村防火应急队伍建设。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把近期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着力解决“三保障一安全”问题。要持续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开展河湖“五清四乱”专项集中整治,扎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推深做实主题教育,重点解决一批当前最紧迫的问题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陈冰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系统集成,想方设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抓园区。统筹做好“六稳”文章,努力发挥引擎作用。要紧紧抓住产业导入,大力培育增长点,形成生产力。要紧紧抓住深化改革,充分赋权赋能。要紧紧抓住稳定就业,做好援企稳岗、就业服务、政策落实等工作。二要抓投资。要紧紧抓住工业投资,投资任务要落实到具体项目。要紧紧抓住民间投资,通过改善营商环境、加强政策鼓励、提供要素保障、防范风险发生、帮助开发市场等,提振民间投资信心。要紧紧抓住基建投资,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重要片区开发、重点房地产项目建设进度。三要抓消费。要紧紧抓住消费市场的培育,推动大宗商品的促销热度。要紧紧抓住消费潜力的挖掘,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扩大三农消费比重。要紧紧抓住消费统计口径的规范,做到应统尽统。四要抓收支。要紧紧抓住财政收入,切实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要紧紧抓住城乡居民收入,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要紧紧抓住民生支出,确保财政八项支出和民生工程支出。要紧紧抓住刚性支出,做好民企和中小企业账款清欠等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君毅通报了2019年三季度省、市经济运行考核情况,副市长花家红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望江县、太湖县作经验交流,迎江区、市发改委作表态发言。(来源:报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