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深改委会议 传达学习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考察对接活动 总结交流会精神 审议通过《安庆市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工作方案(送审稿)》

发表时间:2019-11-01    阅读次数:3867

10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深改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考察对接活动总结交流会、省辖市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分片调度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安庆市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这次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是一次对标取经之行、醒脑补短之行、学做贯通之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拉高标杆,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全面对接对标沪苏浙,结合安庆实际,奋力在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突破,以推深做实长三角一体化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举措。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8+2”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任务落实。要聚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紧扣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病灶,着眼补齐制度短板,聚焦重点、对准靶心、集中发力。要加强工作调度,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思路举措,开展专项督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整合组建农业综合执法队伍,是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项重大决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整合职能,创新机制,加快构建权责明晰、上下贯通、指挥顺畅、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