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刀刃向内找差距 自我革命抓整改 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19-11-04    阅读次数:3797


    10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章松列席会议。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大家依次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重点聚焦“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的问题,又深入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魏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树牢党章党规意识,在巩固学习“两书一章”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党内重要法规的学习,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全面贯彻党章党规,坚持刀刃向内,将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面查找差距不足,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在、找具体。

  魏晓明强调,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树牢斗争意识,强化斗争精神,切实增强应对复杂问题的战斗力;要加强作风建设,紧盯现实需要、阶段性需要、人民群众需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能力建设,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发挥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平台作用,加强知识储备,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能力水平,切实提升以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加强组织建设,推进机关党组织、派驻纪检组以及机关中层干部队伍、党外干部队伍等建设,打好组合拳,推动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加强常委会班子建设,每个人既要唱好主角、也要当好配角,既要分工明确、也要互相“补台”,切实做到相互衔接、相互支持、相互提醒,共同努力把安庆的事情办好。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