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大观区委统战部:用活红色资源 强化思想引领

发表时间:2019-11-20    阅读次数:3987

近年来,大观区委统战部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通过探访红色记忆、回顾红色故事、上好红色课堂,用身边红色资源进行教育引导,做好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探访红色记忆,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先后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观了安庆市烈士陵园、邓稼先故居、黄镇纪念馆、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引导他们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回顾红色故事,观看革命题材电影。多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近日,在看完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红星照耀中国》之后,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组织大家交流探讨,为他们搭建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菅造氛围、凝聚共识,切实提高了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上好红色课堂,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开展读书班活动,诵读《沁园春·雪》《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等红色经典篇章,真切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红色文化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的作用,把史料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激励党外人士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杨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