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进安庆市委开展学前教育发展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19-11-25    阅读次数:3847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城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11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庆市委主委洪爱敏率调研组,赴迎江区、经开区开展“学前教育发展”专题调研。副主委潘连宇、郭霄珍参加调研。迎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海维,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黄震,及迎江区、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走访了长风中心幼儿园、墨子巷幼儿园新宜分园、中宜幼儿园、菱北中心幼儿园等四家幼儿园,实地察看了幼儿园的各项硬件设施,详细了解幼儿园办园经费、师资建设、招生规模以及教师的待遇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迎江区、经开区教育主管部门、学前教育机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汇报交流,深入了解我市城区学前教育目前发展的现状及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征询意见,听取建议。

洪爱敏对迎江区、经开区在基础条件相对薄弱的情况下,坚持推进普惠制学前教育、不断提升规范办园保教水平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对广大学前教育从业人士一直以来的不懈努力和付出表示由衷敬意。她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学前教育尤其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能否实现幼有所育,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此洪爱敏强调,要坚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为主线,全面落实国家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基本要求,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布局。希望各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能够积极开拓思路,勇于创新,破除体制障碍,有效破解学前教育发展难题,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市民进也将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积极建言,为推进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共同努力。民进安庆市委、迎江区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