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抗救保”打赢抗旱救灾攻坚战等工作

发表时间:2019-11-26    阅读次数:3788


11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坚决打赢当前抗旱救灾攻坚战有关工作,听取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8年度综合考核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旱情严重,且仍在持续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立足抗大旱抗长旱,建立有效工作机制,突出抓好“抗救保”,坚决打赢抗旱救灾攻坚战。要在“抗”上全面着力,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加强水资源科学调配,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限度满足抗旱需要;同时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短板,坚持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积极谋划、编制和实施一批防汛抗旱项目。要在“救”上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充分发挥保险在抗旱救灾中的作用,加大对种植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因地制宜做好补种和结构调整,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在“保”上多方发力,坚持市级统筹、县(市、区)负责、乡(镇)村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大力宣传发动群众、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坚决打赢抗旱救灾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做好“两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开好“两会”。

会议听取了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8年度综合考核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指挥棒的作用,严格按考核办法兑现奖惩,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干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