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宿松县委统战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走上街头宣传移风易俗

发表时间:2019-12-11    阅读次数:3860

近日,宿松县委统战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讲解移风易俗科学知识,营造移风易俗浓厚氛围。

志愿者们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热心讲解移风易俗内容,帮助他们认识陈规陋习的危害,一边鼓励大家自觉抵制“丧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攀比炫富”等不良风气,树立节约的思想观念。通过面对面互动交流,群众深刻感受到了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今后要以身作则,争当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

  志愿者街头宣传只是县委统战部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来,县委统战部多次专题研究部署了全县移风易俗工作,成立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宿松县“追思度亡时间过长”专项治理方案》。为使移风易俗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县委统战部印制“厚养薄葬、丧事从简、树立新风”倡议书万余份,专题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会议,部署各乡镇移风易俗工作。

  据悉,宿松县各村(社区)都结合本实际,建立了丧事事宜报告制度,制定了村规民约,倡导村民丧事简办,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宿松县委统战部  张东屏)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