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大气污染防治年内攻坚等工作

发表时间:2019-12-16    阅读次数:3857


12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年内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落实四中全会重要举措、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有机衔接融会贯通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始终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继续全面深化改革,让各项改革相得益彰、发生化学反应。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方向和遵循。我们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中央的分析判断、目标要求、重大举措,坚定信心、集中精力、聚焦重点,扎实办好安庆的事,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真抓实干,大战二十天,确保实现PM2.5同比下降的目标任务。要聚焦工作重点,明确主城区和各县(市)重点防治领域,对症下药,提高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要明确责任分工,坚持一级抓一级,按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层层抓好落实。要加强工作调度,建立每日调度机制和定期督查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保障监督,将攻坚行动纳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宣传推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