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名师送教进村学,情系教育真扶智

发表时间:2019-12-23    阅读次数:3902

为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帮助提升农村学校教学水平,切实贯彻落实“扶贫、扶智、扶志”的理念,1219日,民进安庆市委组织一批中小学名校优秀教师,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洪爱敏带队,赴民进对口帮扶村桐城嬉子湖镇朱桥学校,开展2019年度教育扶贫送教下乡活动。

方新老师以《我的人生果》为范本,跟孩子们在课堂上悉心交流普遍话与朗读的艺术性;高艺老师精心准备了教具,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展示中国书法艺术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视听教室里,国家一级演员、民进市委副主委郭霄珍老师结合黄梅小戏《打猪草》的经典唱段,带孩子们欣赏感受黄梅戏的动人魅力。还有来自安庆高琦小学的彭胄、周锟两位名师分别以诗词赏析、绘本解读的形式,送上了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两堂现场公开课。当天共有100多名孩子、朱桥学校及周边学校的15名教师参加了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民进老师们的授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对当地教师的日常教学很有指导性,朱桥学校的领导更是提出,希望今后能够将这样的送教活动建立起长效机制。

洪爱敏指出,这次送教下乡活动具有很强的实效性、针对性、指导性,既促进了教师之间的共同成长,也促进城乡教师的沟通与交流。洪爱敏表示,安庆民进多年来始终关注农村教育,爱心送教是民进最重要的社会服务活动之一。希望能够借此为城乡学校搭建交流平台,为广大乡村教师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优化专业知识结构、转变教学行为、改进教学方式提供渠道,为推动城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尽民进人的绵薄之力。(胡晓敏、陈新华)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