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率团赴日本开展经贸人文合作交流

发表时间:2019-12-30    阅读次数:3863

       应日本相关企业的邀请,12月23日至27日,市委书记魏晓明率团赴日本考察相关企业、贸易协会、华人华侨社团,推进经贸人文交流与合作,取得圆满成功。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等参加。

  日本爱信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该集团在安庆投资的自动变速箱壳体项目即将正式投产。在日期间,魏晓明与伊势社长等高管座谈,介绍安庆汽车产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听取对合资项目建设的意见和要求,商谈未来双方扩大项目合作的领域。伊势社长感谢安庆市对爱信合资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将根据市场需求,在汽车混合动力、铝制品轻量化等方面,与安庆开展更多合作。

  远景AESC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乘用车动力电池企业,在动力锂电池的安全性、可靠性以及新技术研发等领域具有全球领先优势和核心竞争力。魏晓明一行会晤了松本昌一社长及公司高管,实地参观产品生产线,了解质量控制、安全监管、技术研发、现场管理等情况,探讨了与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产品链合作和技术交流意向。

  魏晓明一行还会见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海道事务所所长白石熏、札幌商工会议所国际部部长樋口雅宏、北海道中国工商会理事长田義之等,重点就旅游业、农牧业、食品加工业的合作进行洽谈。

  魏晓明还会见了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安庆籍侨领汪先恩,与部分安徽籍在日侨胞举行了恳谈会,介绍家乡发展变化,希望联谊会充分利用搭建好的交流平台,组织在日华人华侨常回家乡看看,为安庆发展建言献策,积极促成各方与安庆的合作。

  在日期间,魏晓明一行还会见了日本瑞穗银行中国业务促进部部长中西正一。出访团一行与日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进行了洽谈,就安庆黄梅戏、书画作品、非遗项目的展示和推介达成合作共识。  

      访问中,魏晓明强调,安庆正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等战略机遇,对外开放具有广阔空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与日本等国家开放合作,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医工医药产业新高地。(来源:报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