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全省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12月份集中开工动员会在桐城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30    阅读次数:3917

12月29日上午,全省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12月份集中开工暨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动员会在桐城市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讲话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主持动员会。省发改委主任张天培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魏晓明、陈冰冰、张君毅、宋圣军,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出席。

邓向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表示祝贺,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人员表示亲切慰问。邓向阳指出,9月份以来,通过每月开展一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不仅有力推动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开工建设,还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锤炼了务实作风、增强了担当本领,为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邓向阳强调,全省上下要紧盯投资目标不放松,狠抓项目建设不动摇,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奋力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一要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工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持续加快项目建设。二要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深入实施“四督四保”和“五项调度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三要抢抓机遇做好谋划储备,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科学谋划、主动出击,加大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力度,确保更多项目可批、可建、可落地。四要创新思路强化统筹保障,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三比一增”专项行动,着力强化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切实保障项目需求。

陈冰冰在动员会上发言。他指出,今年以来,安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稳投资的积极作用,项目开工数、投产数均居全省前列。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安庆将继续把稳投资摆在突出位置,推深做实“四督四保”“四送一服”“三比一增”等各项工作,牢牢抓住国家政策机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争取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安庆还将进一步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和服务,围绕项目早建成、早投运,逐个制定流程表、路线图,强化组织领导,实行专班跟进,加强工作调度,周到服务保障,尤其要为桐城抽水蓄能电站这样的国家和省重点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上,国网新源公司副总经理路振刚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72.5亿元,总装机容量128万千瓦,预计2026年建成投产。

  据了解,本次全省月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采取主会场加分会场的形式,主会场设在我市,其他15个市设分会场并同步进行项目集中开工。全省共集中开工196个项目,总投资1239亿元。其中,我市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137.5亿元,涵盖能源、交通、社会事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

  12月28日下午,邓向阳一行还前往桐城市双港软包装特色小镇和双新产业园,深入部分企业进行了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