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深改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发表时间:2020-01-02    阅读次数:3785

12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深改委会议,传达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回头看”深入扎实抓整改推进会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讨论拟提交市“两会”审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盯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和“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认真查摆直接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的问题、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需要长期逐步解决的问题,扎实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市大局履职尽责,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为安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抓好党组自身建设,突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力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依法依章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庆市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按照各项改革任务和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做好政策衔接,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