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望江怀宁调研脱贫攻坚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时强调聚焦“三个深入查找”查问题补短板抓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01-04    阅读次数:3811


1月2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书记魏晓明率队赴望江县、怀宁县,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聚焦直接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的问题、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需要长期逐步解决的问题开展深入查找和调研,并走访慰问优抚对象、贫困户和困难群众。市领导宋圣军陪同调研。

魏晓明一行先后来到望江县赛口镇南畈村、雷池乡杨长村和怀宁县腊树镇白石村、平山镇猫山社区。每到一处,魏晓明都与村两委同志和扶贫工作队、贫困户亲切交谈。从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是否保障到位,到基层减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是否落实,再到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如何抓实,魏晓明问得很仔细,并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两不愁三保障’没有问题”“排查出的危房全部改造完成”“扶贫政策应享尽享”“没有漏评错评情况”“对脱贫有信心”……魏晓明听后表示欣慰。他强调,脱贫致富最终要靠产业,要立足各地实际,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市县两级要在技术指导、项目推进等方面加强支持。要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和解释,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在雷池乡和平山镇,魏晓明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有关部门调研情况汇报。他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围绕“三个深入查找”,深入基层调研,全面查摆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要全面梳理发现的问题和短板,立足当前兼顾长远,坚持立行立改,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

调研中,魏晓明还亲切看望和慰问了贫困户张文发、军转困难户曹晓红、残疾户王后央、优抚对象李贤必以及孤残儿童张潇、陈泽涵等,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的政策扶持和自身努力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