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开展“温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专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04    阅读次数:389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引导,今年9月份以来,太湖县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温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专题教育“五个一”活动。

聆听一堂党史课,筑牢信仰基石。活动之初,召开“温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会上,各位会员聆听了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负责同志的党史课。并通过会员微信群,每日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重要论述摘编和“中国精神”概述。

阅读一套党史书,打开历史视野。组织全体会员认真阅读《苦难辉煌》和《红色太湖》两书,让会员知晓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太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气壮山河的历史。

开展一次红色行,传承革命基因。组织会员参观陈独秀纪念馆、史料馆及岳西县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体会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营造自我启发的教育氛围,让广大会员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

组织一次征文赛,补足精神之钙。开展以“温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征文比赛,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回忆党的教育之恩。邀请3名专业人士担任评委,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并对获奖作者进行奖励。

表达一份大决心,增强政治定力。召开专题研讨会,全体会员积极交流发言,结合生活感受、本职工作,纷纷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不忘奋斗初心、干事创业,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通过“温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专题教育“五个一”活动,广大会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共识进一步凝聚,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