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盟安庆师大支部开展“安庆市中小学生管弦乐团建设”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0-01-04    阅读次数:3826

12月27日,民盟安庆师大支部组织盟员赴市石化第三小学、市石化第一中学开展“安庆市中小学生管弦乐团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我市现仅有石化三小、石化一中建有学生管弦乐团,石化三小管弦乐团已有二十余年的发展历史,石化一中“梦之声”管弦乐团在2002年也已成立。多年来,两校在巨大的升学压力下,在推进教育教学领域改革的同时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将艺术教育特色融入学生素质培养,使之成为培养学生创造能力、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人文修养的有效途径。两校在学生管弦乐团的建设与管理等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多年来,石化三小管弦乐团与石化一中“梦之声”管弦乐团积极参与各类演出、评比,在让学生得到锻炼的同时,也为学校和安庆市赢得了荣誉。

调研组成员对两校管弦乐团的建设和发展,以及两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深表敬意。对于石化三小管弦乐团与石化一中“梦之声”管弦乐团当前面临的师资不足、学生流失、资金匮乏等问题,调研组成员与校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着重就解决方案的可行性等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同时表示,将尽快形成调研报告,并通过人大和政协等渠道为我市中小学生管弦乐团的良性发展寻求支持。李佳莹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