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座谈会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医疗专家意见

发表时间:2020-01-27    阅读次数:3862

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医疗卫生相关机构专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市领导陈爱军、张君毅、宋圣军、王爱武出席。

 与会专家认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疫情排查要更加精准,充分发挥大数据等现代技术优势和网格化管理经验,加大排查力度,落实包保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成立有专家参与的宣传组,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健康教育到村到户到人。要引导城乡居民尽量居家不外出,编制通俗易懂的手册,对居家隔离进行专业指导,阻断传染源。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尤其要提高个体诊所、社区医院技术水平和防控能力。专家建议,医疗机构要加强内部管控,规范发热门诊工作流程,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指导培训,确保医务人员安全。要统筹医疗资源、医护力量,做好医疗卫生物资的储备和配备工作,确保资源及时配置到最需要的地方。

 在听取专家发言后,魏晓明首先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对他们为抗击肺炎疫情所作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魏晓明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特别是医疗专家意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明确防控目标和措施,提高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度。要加强疫情研判,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尽力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和社会组织等各个层面都要行动起来,围绕“防、控、治”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白萍/文 王政/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