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疫情防控宣传要注重自媒体时代的特征

发表时间:2020-01-28    阅读次数:3842

农工党安徽省委社法专委会委员、安庆市政协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医王师文保反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自媒体时代,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内非官方渠道的各种预防方法层出不穷。有所谓的熏醋法、燃放烟花爆竹空气消毒法、含漱淡盐水消毒法等。有的甚至冒用专家名人语言,让人们信以为真。自媒体时代这些现象的出现,一方面反映了民众对疫情的关注,另一方面,也给疫情防控带来了一定的消极影响,因此,疫情防控宣传要注重自媒体时代的特征,以官方正规渠道的科学预防知识为引领,规范自媒体中的疫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为此建议:

1.卫生健康宣传部门,要主动掌握自媒体中相关疫情防控知识的传播情况,及时发现自媒体中存在的不科学的所谓疫情防控知识,有针对性地通过官方媒体纠正自媒体中存在的防控知识误区。

2.基层医疗机构要深入城乡社区群众,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让人们有更多的从正规渠道获得疫情防控相关的科学知识机会,对疫情防控,重视而不恐慌,科学而不盲从。

3.对在自媒体中恶意散布谣言,制造恐慌,破坏疫情防控的行为,要依法予以查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