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安庆市农工党党员一直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1-29    阅读次数:4061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悄然传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这场战役中来。  

大年初一1月25日的早上,安庆市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27日,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发出《致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倡议书》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全面打响。中央和省、市委相继作出重要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扛起责任担当,同心同行 ……医卫界人士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出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疾病暴发信息发布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样也牵动着安庆市农工党党员的心。农工党安庆市委高度重视,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安庆市委主委黄杰第一时间发布指示,要求市委会密切关注全市农工党党员抗击疫情有关情况,号召全市农工党党员立足本职,全力以赴,发挥农工党医疗卫生领域人才优势,为打赢这场战役做出应有贡献!

市委会副主委宁曰丽在微信群叮嘱大家科学防治,做好自身防护!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市中医院副院长张育清,市委常委、市一院心内科主任江庆,市委常委、市立医院骨科主任潘宏,都是本市知名医疗专家,自身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外,还经常在群里指导大家!市委常委、安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教师李皙率先带头捐出善款!农工党安庆市委秘书长储登界,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一方面全力完成中共安庆市委市政府发出的有关疫情情况的通报转载,用以指导全市农工党党员群防群控,科学防治;一方面对市委会主要负责人有关指示精神贯彻到位,对安庆市农工党党员参与、支持抗击疫情的有关情况及时汇总向有关部门汇报! 

安庆市卫健委对疫情高度重视,2020年1月16日成立专家组,多次召开培训会议,提高我市应对能力。  

2020年1月20日,国务院同意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纳入传染病法和卫生检疫法管理,并启动全国应急防控工作。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安庆市立医院做为安庆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自然成为我市抗疫主战场,2600名职工全力以赴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农工党安庆市立医院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各自的岗位默默奉献参与其中。支部主任白兆青主任医师是我市最早的急诊医学和重症医学专家,是医院防治专家组成员,最早请战要求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做为医院专家组成员,随时听从召唤,对收治的病例会诊并商讨防治工作,对防治工作献言献策,有时到凌晨3点到家,有时中餐当早餐,不仅如此,还要承担日常医疗工作,甚至连赶到医院本部指导危重病人抢救。农工党党员中医科朱德武副主任医师也是医院专家组成员,充分发挥中医药抗疫作用,提高疾病救治能力。支部党员查佳安、朱戈、丁玮玮是急诊及重症医学的重要力量,他们积极请战听从调遣,随时受命。丁玮玮获悉医院组建志愿者车队为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交通服务,主动报名参加成为车队一员。市立医院支部农工党员是医院一支重要生力军,他们在医院各专业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积极以不同形式请战,绝不退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投身抗疫,展示农工党员最美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1月16日市卫健委紧急成立抗疫专家组,一院农工党支部党员端木潜作为感染科主任,立即挺身而出,作为市抗疫专家组成员、市一院专家组组长,冲在了抗疫第一线,我市自1月22日首次发现疑似病例,全市会诊并报送省疾控,紧接着召开国家医政医管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市抗疫动员大会,端木主任作为专家,组长,一边接诊每一位发热病人,详细记录病情,宣教疫情防护,随时应对急,危重症会诊及诊疗方案制定,一边传达国家及省、市防控精神,精准把控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抗疫诊疗。端木主任每天无法按时休息,经常熬夜到凌晨,真正体现了白衣天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一院农工党支部还有多位专家、主任工作坚守在临床第一线,心内科江庆、伍万仕主任积极制定发热合并STEMI(ST抬高型心肌梗死)高危患者诊疗流程,妇产科马丽主任积极应对间接接触疫源地人群的高危产妇,肾内科吴军主任、放射科王金林主任、普外科康明主任、导管室王海燕护士长等同志,每天在不同的岗位迎接新的危、急、重症患者,制定诊疗方案,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同时为支援疫区伸出援助之手,一院农工支部党员通过中国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各自自愿捐献200-500元不等的援助资金。125上午8时,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商推进会,启动安庆市的抗疫一级响应。市一院农工党党支部,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互通信息、相互鼓励,以精湛的专业技术,优良的医德品质,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疫情,坚决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谣言,全力做好医疗救治,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作为一院农工党党员承诺,无畏艰难险阻,到疫情最重要的地方,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2020年1月21日,国家发布关于做好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通知后,安庆市疾控中心立即行动,于1月22日,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中心,下设多个工作组,其中疫情处理组成立5支疫情(应急)处置小分队,这就是没有硝烟战场上的尖刀连,农工党员潘贵霞担任其中一队的队长,曹孟婵同志也位列其中,潘贵霞同志还是专家评估组成员,定期对疫情评估研判。我市确认的第一例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22日晚上,最后经国家疾控中心确诊,由于我市前期进出武汉人数较多,自22日起,每天都有新发的疑似病例,疫情数据不断攀升。为了更高更快更安全的出击,他们不能在家陪伴,都在小宾馆住着,小分队的成员不能歇息,疫情就是命令,各队轮流值守,每天不分昼夜出击,很多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

农工党安庆市大观区总支(筹)也积极行动起来,在大观区委统战部的统一布置下,积极与太平寺社区、蔡山社区对接,参与排查有关工作。 大观区总支(筹)所属农工党安庆市三院支部迅速行动起来,要求成员随时待命,勇敢地战斗抗疫第一线。党员张小兰同志主动请缨,放弃休假,从大年三十(2020年1月24日)到正月初二,连续三天在安庆石化总厂危险化学品码头值班,先后为十多批到岸船员检测体温,这些船其中就有来自湖北的!张小兰同志忠于职守,克服困难,只靠吃方便面整整坚持了三天。支部副主委江启和同志于2020年1月22日,受大观区卫健委指派,做为专家到大观医院、菱湖、湖滨、湖心、旗杆、工农、碟子塘、亭南等七家卫生服务站和袁国华等三家私人诊所共12个单位进行防疫督查和指导,由于任务重,时间紧,连轴转,连续工作了整整十个小时。1月27日,应大观区统战部的要求,江启和和张小兰代表农工党大观区总支到太平寺社居委,就社区防疫工作进行了对接,现场了解社区防疫形势,进行了相关防控宣教,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达成共识。

市一院第二支部全体在职党员节假日全部到岗位。新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全科副主任医师江建中,一方面安排调度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身先士卒,积极深入社区做好疫情排查工作。邱世前、程凯作为内科医师参加了医院发热门诊工作,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线。

群防群控,科学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农工党党内参政议政专家,农工党安庆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市一院二支部主委王文保,第一时间撰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再次警告人们野味应该禁止了》、《疫情防控宣传要注重自媒体时代的特征》、《贯彻总书记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等社情民意信息,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为科学防治建言献策!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农工党安徽省理工学校支部党员、安庆市大观区福田幸福苑理事、安庆市康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法人李岚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1000元;农工党安庆市委常委、安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教师李皙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0元;农工党安庆市三院支部支委、安庆檀氏家具贸易有限公司和安庆警江保安服务公司总经理江丽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农工党安庆市三院支部党员、执业中药师、安庆市福颐堂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庆市华医堂互联网中医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储诚媛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捐赠口罩1000个;农工党安庆市第一医院支部支委、安庆市第一医院心内科护士长王海燕捐款200元;农工党安庆市委常委、市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江庆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500元;农工党安庆市委委员、市一院支部主委、市第一医院心内科副主任伍万仕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500元。

疫情虽然还在肆虐,但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许许多多不畏艰险的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和广大的人民,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够众志成城,终将取得这场抗疫战争的最后胜利!

撰稿:白兆青、江启和、伍万仕、潘贵霞、储登界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