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战“疫”!民革安庆市立医院支部坚守最前线

发表时间:2020-01-31    阅读次数:3854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安庆市传染病医院)作为安庆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是安庆市战“疫”的最前线,主战场就在感染科!

“作为感染科主任,我愿意在危难时刻,冲锋在抗击病毒的临床一线,严阵以待,无条件地服从医院安排。”民革安庆市立医院支部老党员、感染科主任胡长青,继抗击“禽流感”病毒之后,再次请缨“冲在最前线”。自1月22日感染科收治第一例发热患者以来,胡长青带领科室医护人员没有一天离开过阵地。从早上8点穿上防护服查房开始,一直要穿到晚上。防护服厚重,穿脱起来费时费力,为了节省上厕所的时间,胡主任白天甚至不敢喝水。在他们的坚守下,所有患者病情平稳,规范有序接受治疗。

疫情面前,民革安庆市立医院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作为安庆市立医院疫情防治专家组成员张弦时刻待命,随时准备投入到抗击病毒、抢救生命的斗争前沿。查正江、方晖、江中华与徐爱忠医生战“疫”期间坚守岗位,在无影灯下与死神做生死较量,唐向阳、姚凤鸣不辞辛苦,奔波在门诊与病房,也在为这场战役默默奉献!“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是民革安庆市立医院支部一名青年医生在请战书上的表态。

2020年春节,在万家团圆的时刻,民革安庆市立医院支部的全体党员,舍小家保大家逆行前往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战斗在抗击病毒、抢救生命的最前沿。(居霞)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