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同行共抗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02    阅读次数:3847

连日来,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防控疫情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按照“一级响应”的要求,紧盯“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和“抓落实”等重点任务,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动员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多方联动、多管齐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县统战部门做好组织引导,发出“动员令”。市、县两级统战部门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成立统战部门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做到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发出倡议,作好动员,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联、侨联、知联会也纷纷发出号召,响应统战部门倡议,遵守中央、省、市下达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同舟共济、同心同行,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发挥各级统战部门、商会、协会和宗教“三级网络”作用,做好统战系统疫情监测、防控工作,及时收集上报相关信息。同时,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权威信息的宣传和解读,动员并带动身边群体不信谣、不传谣。

党外医疗专家发挥专业优势,奋战“第一线”。多名医卫界党外人士发挥专业优势,主动请缨,勇敢逆行,在一线守护患者、抗击疫情,体现了党派成员的责任和担当,真正践行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如民革安庆市立医院支部老党员、感染科主任胡长青,继抗击“禽流感”病毒之后,再次请缨“冲在最前线”。自1月22日感染科收治第一例发热患者以来,胡长青带没有一天离开过阵地。如安庆致公党员、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李小月,作为市卫计委“新冠”临床检验专家组成员,主动放弃假期,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医药一支社的成员,同时也是安庆市立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医师的盛仅翠,刚刚做完甲状腺癌手术仅仅三个月,在此疫情扩散严峻之际,她说“我参加过多次疫情救治工作,不论是非典,还是禽流感,不论是甲流,还是乙流,几乎年年如此,这一次也少不了我!”安庆致公党党员吴金凤,作为安庆市立医院院感防控及疾病控制科副科长、医院感染管理专业主任护师,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坚决服从院党委的安排,第一时间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和流程,从腊月二十九零点开始,她一直奋战在安庆市传染病医院。还有众多的民主党派、无党派医护人员战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全力为广大患者提供专业救治和医疗咨询服务。战“疫”期间,有的坚守岗位,在无影灯下与死神做生死较量,有的不辞辛苦,奔波在门诊与病房,也在为这场战役默默奉献!有的深入社区,了解社区防疫形势,宣教防控措施。……等等。“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是民革安庆市立医院支部一名青年医生在请战书上的表态。

统一战线成员敢于担当作为,筑牢“保障网”。市各民主党派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提交《疫情防控宣传要注重自媒体时代的特征》《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应该同步延后开展》等意见建议15条。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如桐城市惠友、雅格等安全健康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生产线员工正加班加点生产KN95型口罩等各类型口罩;迈德普斯医疗有限公司全员奋战、全力以赴加班加点生产医用防护服。民营企业家、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安庆市清怡针纺织品公司向市、区捐赠一次性口罩40500只;九三学社社员、华日集团总经理崔文明率先行动,代表华日集团捐赠20万元;安庆花蕾纺织有限公司首批向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献价值10万元的2万只KN95医用口罩……。截至2月1日15:00,共有188个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捐赠资金及物资,累计金额达651.85万元。世界各地的安庆侨胞和侨团也迅速行动起来,募捐了一批物资和近10万元的善款,彰显出安庆侨界“爱国爱乡”的大爱无私情怀。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在显著位置张贴公告,停止一切宗教活动,协助疏解民情,积极募捐善款。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人士,坚持正面发声,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传递正能量。安庆E网制作了《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我承诺倡议书》科普H5,4小时内被1.5万市民转发;潜山论坛启动“赠送口罩、科普宣传”活动;市知联会副会长、九三学社社员王琴参与《黄梅声声阻疫情》黄梅MTV演唱,为战斗一线的白衣战士鼓与呼。5名党外律师主动请缨参加安庆市疫情防控法律顾问团,为疫情防控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