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丁伯赞到隘口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4    阅读次数:3926

2月2日,宿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丁伯赞到隘口乡督导乡所在地集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丁伯赞对隘口乡迅速落实县防控指挥部指令,按照社区管理要求,对集镇实行封闭式管理给予了肯定,认为隘口乡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武汉、湖北返乡的人员数量较大,防控形势仍然异常严峻,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乡村两级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松懈松劲,要充分做好打硬仗、打大仗、打持久战的准备。

丁伯赞强调:做好当前防控工作,要守牢“五个关口”,不折不扣把王华书记提出的“六个最严”要求落细落小。一是守好镇口,做到“来者必查”。对外来车辆进行“两查两问”,查身份证、查体温,问旅行史、问居住史,不是宿松的车辆和人员一律禁止入内。二是守好村口,做到“六亲不认”。各自然村、组所设置的卡口,只要发现不是本村的人,任何说情打招呼,都不得允许进入,实行最严格的管控。三是守好入口,做到“不进不出”。对疑似病例所在的小区入口要管控好,不允许任何人进出。小区居民日用品,乡村干部、党员要包保到位,做到送货上门、送餐上门。四是守好门口,做到“足不出户”。对有疫情较重地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与疫情较重地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及与疑似、确诊病人有接触的人员,实行严格的“居家隔离观察”,干部党员包保、发动群众监督。五是守好饭口,做到“分散就餐”。各乡村食堂不集中就餐,实行分餐制,最好打包送餐。食堂从业人员每天必须进行体检,必须佩戴口罩进行食品加工制作和服务,既防止病从鼻入,又防止病从口入。

丁伯赞对县委派出的疫情防控督查组和县委组织部派出的巡回核查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督查组和核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指挥部指令和县委王华书记要求真督实查,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督促整改问题。宿松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