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爱国爱教好典范 阻击疫情做先锋

发表时间:2020-02-05    阅读次数:3985

圣权法师是全国重点寺庙安庆市迎江寺的住持,市政协常委、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在应对本次疫情阻击战中,勤于思考,敢于担当,在我市宗教界做出了突出贡献。

每年春节都是各佛教寺庙的人流高峰,2019年农历除夕到正月初一迎江寺客流量超过5万人,同时春节期间也是寺庙收入来源的重要时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圣权法师审时度势,在市、区二级统战(民宗的指导下,在市还没有宣布一例确诊病人的情况下,下决心主导迎江寺于农历腊月29日晚上做出暂停对外开放的重大决定,并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短信,粘贴告示等方式广泛宣传,我市其他寺院也纷纷效仿,全部于农历除夕之前暂停了对外开放。安庆市成为我省最先决定暂停开放宗教场所的地区之一。

圣权法师带领迎江寺的僧众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所有场所进行消毒,为所有人员配置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截至目前,寺内所有人员全部安好。

    面对疫情,作为市佛协副会长,圣权法师积极参与市佛协活动,于1月30日发出捐款倡议书,立即得到了广泛的相应,短短几天时间,捐款总额超过80万元。迎江寺也捐款2万元充分体现圣权法师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情怀。宗教事务一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