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春耕时节 农村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两不误

发表时间:2020-02-05    阅读次数:3772

安庆市政协委员、市农工党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医师王文保反映:农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正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各地也有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例如,2月3日上午,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在宜秀区检查指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强化打持久战攻坚战阻击战意识。当下已立春,农村进入了春耕时节。农耕具有较强的季节性,为了减少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春耕时节,农村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两不误,为此,特提出如下建议:

1、疫情防控期内,在疫情防控指挥部门成立农业生产指挥机构,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县乡村级疫情防控部门的农业生产分管领导,主要工作精力应当向加强春耕生产方面倾斜。

2、针对农村疫情防控的实际,精准施策。返工、返学后的农村疫情防控,农村居住和流动的人员将明显减少,应当减少限制农业生产所必要的人员流动的防控措施。

3、在积极组织春耕的同时,要加强蔬菜和农副食品的生产,做好农副产品流通中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城乡居民日常生活农副产品的有效供给。做好春耕物资准备、流通中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出现过度防控影响春耕物资的流通。

4、鼓励有组织地利用城市化进行中已经征收的暂闲置土地开展速生蔬菜种植生产,缓解疫情防控期内城乡居民农副产品供应不足的状况。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