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佛教界积极捐款助抗疫

发表时间:2020-02-05    阅读次数:3791

去年年底以来,安庆佛教界满怀爱国爱教之情,发扬慈悲情怀,全力支持抗击病毒战役,以实际行动救助国难,践行人间佛教思想。

去年除夕前一日,病毒发作日显危急,安庆佛教界迅速响应,按照政府要求,市、县佛协通过发文、微信通知要求,自除夕开始,所有寺院一律暂停开放,取消一切活动,切断了病毒传播的途径。紧接着,市、县佛协又积极发动募捐,截止2月4日,累计捐款84万余元,将尽快汇送有关部门用于病毒防控工作。

特别感人的是,许多小寺院,在自身经济并不好和今年完全没有香火的情况下,捐出微薄的积蓄。太湖、怀宁、桐城等县佛教界,去年组织多次捐款,春节前又组织开展慰问孤寡的暖冬行动,这次又再参与募捐,献出四众弟子一份份温暖的慈悲心和爱国宗教事务一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