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抗击疫情中的创新——盟员制作二维码预约口罩发放,减少感染风险提交效率

发表时间:2020-02-06    阅读次数:3884

陶智是安徽省国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也是民盟安庆科技支部的盟员,他还是一家超市的负责人。今年他家的超市也在政府定点发放口罩的单位名单之列。

    在被列为定点发放单位的同时,陶智就利用专业知识,在线上开创二维码预约领取口罩方式售卖口罩。因为他发现疫情防控时期安庆市政府为解决群众购买口罩难问题,定点定时向部分药店和超市投放了一定量的口罩解决了部分群众的需求,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会产生人员聚集排队现象及无法得知是否能够足量购买现象。

    他在制做了线上分时预约用二维码,告知附近居民先在线上预约然后在线下准时购买的方法,在正式销售的前一天,通过公众号在线登记功能让群众在线上就近选择购买地点和时间,然后按照预约内容准时前往购买,购买时将采集信息与到店身份证进行核对、签字,这样避免产生聚众现象,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又提高了效率。(吴敏)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