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助力抗击疫情 太湖宗教界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07    阅读次数:3768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太湖县宗教界积极响应,广泛动员,与全县各界一起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一是提高站位,服从大局。全县各宗教团体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宗教团体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和措施,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全力配合、主动参与。各宗教团体及时发出通知号召动员,从去年腊月三十日开始,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宗教活动。

二是做好宣传,联防联控。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通过协会、场所微信群,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信众正确认识、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形成联防联控氛围。县佛教协会主要负责人主动参与场所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值守,冒雨在村口值勤、劝导,做义务“值守员”和“宣传员”。

三是积极捐款,助力防控。全县各宗教团体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积极发动募捐,尽己所能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020年2月5日上午,该县各宗教团体共向县红十字会捐款24万元,其中县佛教界捐款22 万元、道教界捐款1.5万元、基督教捐款0.5万元。(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