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俄罗斯、芬兰侨团支援安庆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11    阅读次数:3894

疫情无情,侨界有爱。连日来,市侨联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发挥优势,积极引导海内外侨胞和侨资企业捐款捐物,及时传递侨界爱心,为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期间,物流不畅,市侨联安排专人奔赴安庆——合肥——望江,辗转近500公里,将俄罗斯安徽华侨华侨联合会会长陈齐博士捐赠的KN95型口罩2000只,抢运到望江县医院。市侨联工作人员既当“驾驶员”,又当“物流员、搬运工”,把爱心物资及时传递到最需要的地方。同时,陈奇博士还组织相关侨企向利辛县疫情防控中心捐赠10万,望江县红十字会捐赠5万元。

 元宵节晚上,芬兰安徽商会会长吴立新给市侨联发来消息,一批3M品牌的口罩4800只将于周二左右从赫尔辛基发往宿松县医院,请安庆市侨联留意协助。并表示此次捐赠人为芬兰安徽商会和安徽江航爱唯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另外,芬兰安徽商会表示,为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组织了一些募捐活动,相关募捐款项(大约37000元)将于下周安排转付省侨联,由省侨联划出1万元给安庆市侨联支援疫情防控。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