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战疫进行时

发表时间:2020-02-13    阅读次数:8527

市委统战部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同舟共济、同心同行,共抗疫情、共克时艰。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层人士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知新联动,守望相助。市知联会、新联分会积极响应号召,立足岗位,发挥优势,有智出智,有力出力,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省政协委员、市知联会会长、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卫平利用专业知识指导大家做好防疫措施。市知联会副会长、市立医院骨科主任潘宏等医卫专家、党外知识分子纷纷向医院党委提交请战书,始终奋战在医疗一线省知联会理事、市知联会副会长、安徽江航爱唯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力伟利用海外资源从美国采购口罩2万只,并相继从欧洲各地采购口罩和防护服,捐赠给家乡抗击疫情第一线。无党派人士、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组织拍摄《这一场阻击战我们一定赢》等疫情防控黄梅戏微视频,普及防控知识。省人大代表、市知联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王琴参与拍摄《黄梅声声阻疫情》黄梅MTV,为战斗一线的白衣战士鼓与呼。市知联会副会长、新联分会会长、安庆E网总编苏磊在做好所在单位石化医院医疗救护等相关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新媒体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市知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汪荣龙及知联会近40名会员分赴基层一线,参与社区卡点防控值班。市知联会理事、公职律师程立人、安徽大雷、引江、豪迪、安联等4家律师事务所共5名党外律师请缨成为安庆市疫情防控法律顾问团成员。从1月31日至2月29日期间,参与法律服务值班和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参与编写疫情防控法律政策知识问答,依法化解与疫情防控有关社会矛盾。

省、市两级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和示范点、市新联分会也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省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绿地紫峰大厦党委向驻厦企业发出倡议书,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分队,驻厦13个党支部带领党员、新阶层人士参与社区扩控。组织党员、新阶层人士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累计捐款捐物价值10.9万元。驻厦企业运通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发挥全国最大的卡车司机社区“路歌卡友地带”线上平台作用,号召全国150万卡车司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随时征召。积极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合理科学调配运输力量从各地急运医疗机械、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协助望江向武汉运送大米102吨。市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安徽中皖律师事务所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率先在全市律所中组织捐款20600元。市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联合米业集团“不停工、保生产、保供应”正月初四就开始复工生产,全力以赴供应武汉粮油市场。市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筑梦新区号召驻园企业共克时艰,驻园企业安徽德创天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金枪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捐款3.06万元。

市新联分会副会长汪姜峰组织市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安徽中信智力服务机构募集5万善款支援一线。参与云估价联盟募集善款,共同采购的进口意大利三级防护服1000套、消毒水、手套、口罩等防护物资送抵武汉金银潭医院等医疗机构。同时,组织机构新阶层人士报名参与卡点值班值守。市新联分会副会长祖同银、吴跃东也分别捐款4100元和1000元,并主动参与社区卡点防控值班。桐城新联会先后组织新联会会员单位桐城老酒、爱普眼科医院等爱心企业捐赠爱心帐篷、消毒酒精、医疗物资及善款。桐城老酒公司向市防疫指挥部和大关镇防疫指挥部捐赠1250瓶消毒用原浆酒、300套防护服、20000万只一次性乳胶手套,总价值2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同时,并从酒厂紧急调出20余个帐篷冒雨送达值守卡点一线。

线上发声,线下助力。各新媒体通过网站和两微一端及时转发权威舆情信息和官方通报,按指令对目前防疫政策及时解读,发布“科普帖”,同时针对网络谣言增开“辟谣帖”,发布寻找密切接触者“询问帖”,线上积极回复网友留言和评论。安庆E网、皖江论坛、潜山论坛、桐城网、宿松论坛等新媒体及时向网民发出倡议书,呼吁网民不登门拜年,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安庆E网制作了《疫情防控从我做起·我承诺倡议书》科普H5,8万多市民浏览转发。开展了“戴口罩晒自拍、跟病毒说再见”有奖活动,引导市民科学使用。组织新媒体从业人员深入我市医疗物资生产企业迈德普斯医疗有限公司现场报道宣传企业全员奋战加班加点生产医用防护服情况,并呼吁给予后勤保障支援。为市立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等捐赠口罩1200只。宿松论坛联合青创协会发布紧急医疗物资捐助和购买信息,并为医院、交警等一线人员赠送近3万元口罩。

市新阶层人士联谊分会副会长、省政协委员、潜山论坛总经理赵方剑身患高血压和糖尿病,1月21日以来,始终带病坚守岗位,满负荷运转,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搜集社情民意为抗疫工作献计出力,组织发布转载各类防控疫情帖300余篇,公益活动6次。1月25日,在全市各民间网站中率先发出“2020,不登门拜年”倡议书,浏览量超13万。组织志愿者向环卫工人和城管人员赠送口罩2500个。开展了“遏制疫情扩散、科普知识宣传”有奖竞答赠口罩活动。利用平台联合爱心人士募集善款24312元,购置8000只口罩送达源潭、水吼等十个乡镇和卫生院等一线。近日,针对多雨天气,又组织32顶遮雨棚、10桶84消毒液分送一线值守岗位。

市新联分会会员、网络人士、新华网等网站签约摄影师余平(网名“塔影横江”),四天辗转8个村2个社区,用镜头和文字记录着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值守人员和爱心人士的最美身影,并利用今日头条、微博等广泛宣传。联合余扬音乐工作室、坛子传播、皖江论坛等新媒体企业和音乐人参与《说好的,回来》原创公益歌曲策划、创作和宣发和推广。邀请中国青年漫画家庞志强(笔名榆木先生)用画笔为勇敢出征武汉的安庆首批医疗队员助力加油,“妈妈不要走”、“别哭、妈妈去打怪兽”、“无论生死不计报酬”,一幅幅写实漫画展示出新时代白衣战士最美时刻,共同唱响对白衣战士和逆行英雄的赞扬牵挂和对祖国必胜的坚强信念。


(苏磊、赵方剑、汪姜峰、祖同银、余平、肖伟等)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