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建安庆市委直属第七(市立医院)支部守土尽责战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14    阅读次数:3914

2020新春来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袭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各地白衣战士奔赴武汉,安庆市立医院民建会员也纷纷请缨,但按组织统筹安排,安庆市立医院全体医护人留守抗击安庆疫情。民建市委直属第七支部会员不顾个人感染的风险,坚守岗位,坚持为安庆的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也积极请战到最危险最前沿阵地去。

急诊科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战场之一,作为安庆市立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朱良华一直奋战在抗疫的一线,每天要接诊大量的急诊病人,每天协调专用“120”转运安庆市新冠肺炎的疑似病例及确诊病例的转运工作,还要负责急诊内科病区发热患者的救治工作。

郑媛媛作为新院区急诊留观室副护士长,每天都会接触一些感冒发热的患者,在带领全科护士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为患者提供着优质护理照护,在新冠病毒疫情严峻之时,多次递交请战书,时刻准备着投身到抗击疫情防控战中。

作为危重患者抢救的主战场,ICU的工作量比平常更大,安庆市立医院新院区重症医学作为新院区危重患者兜底科室,所有医护人员满负荷工作,作为科主任的程储记每天坚持上班,没有休息一天,抢救了大量患者,使得许多医护人员可以被抽到抗击疫情一线,为当前抗击疫情做出了一份努力。

朱金理为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在大年三十那天为一例上消化道大出血的患者做了急诊手术,正月还给潜山市的一例胃癌患者做了腹腔镜根治性全胃切除手术,另外还做了多台急诊手术。徐勇玲大年三十仍然坚守岗位,为一例被爆竹炸伤的急重诊患者诊治。王祥琨说“身为外科医师不能战斗在一线,但在疫情面前,坚守工作岗位是应尽职责”。钟龙、曹亮均坚守自己岗位并表示:若抗疫前线需要,我们也会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战斗中去。

在做好医疗工作的同时,全体会员心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及在北院区一线抗击的战友们,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家为北院区抗疫一线的战友捐赠抗疫物资,同时大家自己踊跃捐款。朱良华积极参与“健康宜城”政协委员工作室捐赠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等活动,还为防控疫情共捐款2000元;程储记联系捐助KN95口罩2000个、防护衣200件,捐款1000元;钟龙捐口罩2000个;徐勇玲捐口罩1000个;郑媛媛捐款800元等。(民建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