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同舟共济克时艰 防疫前线同心圆

发表时间:2020-02-14    阅读次数:3843

2月12日,宜城路街道南水回族社区大南门街文明渡口封闭卡口迎来几个熟悉的“新”面孔。自2月9日安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实施封闭式管理的通告》以来,南水回族社区对辖内小区实施大片区封闭管理,只保留了大南门街文明渡口一个进出口,但是南水回族社区辖下居民3400余户1万余人,不能一封了之,夜间值守让社区的书记犯了愁。

“在疫情防控面前,在辖区的居民安危面前,作为辖区社区的一份子,我们也应义不容辞的和社区工作者们站在一起。”省人大代表、安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南关清真寺阿訇马健带领南关清真寺的阿訇们,走进了南水回族社区的办公室。

 南水回族社区是一个少数民族尤其是安庆市回民聚居的地区,南关清真寺也坐落在辖区内,在防疫工作开始之初,清真寺便关闭了寺内的所有设施,停止了一切活动。对防疫期间的一切丧葬活动,清真寺伊玛目(教长)马健带着阿訇们挨家挨户地做他们的工作,减少亲友陪护,简化丧葬仪式。“老人虽然离开了,但是他肯定更希望家人身体健健康康的。特殊时期,特事特办,聚餐什么的能免就免吧。”南水回族社区书记毛钰宏也带着社区工作者,对丧葬家庭挨户上门,致以慰问。

 在社区遇到值守难题的时候,宗教界的代表又和社区工作者们想到了一起。“我已经看到了安庆市的通知,也看到大南门卡口已经进行了封闭式建设,我想,你们需要人。”清真寺伊玛目(教长)马健和他的阿訇们做好了为辖区广大群众服务的觉悟和信心,毅然决然与基层防疫工作者站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来。

“时事多艰,惟应和衷共济。”宜城路街道南水回族社区与南关清真寺在辖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划起了统战阵地的同心圆,在这场战役中,定能乘风破浪,克敌制胜。(南水回族社区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