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宜秀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积极推进企业复产复工

发表时间:2020-02-15    阅读次数:3799

连日来,宜秀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企业复产复工有关文件精神,发挥职能作用,确保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产复工。截至2月13日,仅宜秀区开发区就有13家工业企业复产复工,其中旺旺食品公司1100人中就有300余人复工。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围绕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企业复产复工“五到位”“六必须”通知要求,配合主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网站等形式,最大限度通知区内各个企业。让企业家知道复产复工的申报程序、申报内容、复产条件,知晓防控知识、方案机制、人员信息、安全检测和防疫物资“五到位”,以及体温监测、车辆消杀、公共区域卫生、封闭管理、错时用餐、应急预案等“六必须”,让企业家复产复工时心中有数,筹备工作紧张有序。

二是加强沟通,答疑解惑。疫情发生后,区内民营企业家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区内大多数企业家在坚持“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基础上,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截止2月13日,全区民营企业家共捐赠疫情防控款物近240万元。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在做好每日统计的基础上,及时与企业家加强沟通,了解企业家在复产复工方面的诉求,第一时间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最大限度解决企业在复产复工方面的难题。自2月8日以来,共与企业家沟通信息60余次,答疑解惑20余件。

三是及时提醒,加强督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按照企业复产复工的筹备阶段、生产阶段、满员达产阶段等要求,配合企业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及时督促提醒企业家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主动做好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同时,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提醒等方式,引导企业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共同推进全区加速跨越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