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盟盟员陈洁直面疫情的第一道关卡,做市二院的守护“门神”

发表时间:2020-02-15    阅读次数:3915

危难时刻“豁得出去,面对面接触;站得下来,每班8个小时;不漏检一例,人人过关”,这就是市二院门诊预检分诊医护人员在节日期间每天的固定动作。毋庸讳言,在疫情面前这就是工作在门诊一线医护人员的勇敢担当。安庆民盟医疗卫生支部盟员、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办副主任陈洁自疫情开始就一直坚守在这直面疫情的第一道关卡,是市二院的一名守护“门神”。

这些天来,她的工作岗位就在门诊大门口,冷风嗖嗖,站一会儿就手脚冰凉。作为门诊办副主任,她每天工作时间都在十多个小时,深夜回家是常态。

每天,凡是来医院就诊的、陪护的、患者家属都要测量体温、遇到发热、呼吸道疾病患者仔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工作量在200-300余人次。筛查出发热患者就及时送到发热门诊作进一步筛查。

陈洁和丈夫都在一线,孩子没人看,送去父母家。这段时间,与父母孩子见面成为了她的奢望,尽管困难重重,但她从来没有耽误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度时艰。陈洁她的勇敢与担当,在病毒与群众之间,构筑起的一道安全之墙!吴敏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