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寺前镇乔木寨村民宗信息员防控记

发表时间:2020-02-18    阅读次数:3769

为切实做好乔木寨村宗教活动场所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太湖县寺前镇乔木寨村民宗信息员章彩凤同志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要求,采取最快的响应,最严的措施,全力做好宗教活动场所防疫工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实地勘察,摸底登记。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章彩凤同志按照寺前镇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到该村庙宇座落的村民组群众中了解寺庙及信众情况,将所了解的信息资料进行建档登记。

二是积极宣传,联防联控。根据寺前镇党委关于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期间宗教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章彩凤同志上门到村民组找群众和住庙僧人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信众正确认识、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形成联防联控氛围。通过努力,庙宇至今未开展任何活动,暂停开放并张贴了公告。

三是随时待命,确保落实。2020年1月30日和2月11日,乔木寨村有2人因病去世,章彩凤同志得知信息后,第一时间会同村两委和蹲村干部一起入户,对死者家属进行慰问,宣传相关政策,加以劝导。与此同时,章彩凤也向当地开展追思度亡人员进行了相关政策的宣传,要求他们疫情期间不得入户做法事引发人员聚集,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规定,确保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指令的落实。

自接到防控疫情命令后,她不仅是女儿、母亲、妻子,还是坚守岗位上的“战士”,虽然容貌被口罩遮挡,却遮不住耀眼的美丽,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严寒、不怕危险,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