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委统战部“四个到位”筑牢包保小区“铜墙铁壁”

发表时间:2020-02-18    阅读次数:3868

当先锋、打头阵,勇敢冲在战“疫”的第一线,连日来,桐城市委统战部广大党员干部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堤坝,以“有疫情、我先上”的担当,在包保小区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墙”

安排部署到位,确保防控有力有序。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建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坚守防疫一线、靠前战“疫”。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值班值守、领导带班等制度,每天安排4名值班人员和一名带班领导在卡口值守,抓实抓细进出小区登记制度,如实名登记姓名、联系方式、进出事由、进出时间等,构筑一道疫情“防火墙”。

摸底排查到位,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市委统战部包保的景源佳苑小区有2栋楼、4个单元、住户40家127人。协助东关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每家每户摸排做好登记,重点做好“五个清仓见底”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的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密织防疫“信息网”

宣传教育到位,确保人人知晓、参与。在小区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温馨提示牌 、喇叭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宣传,做好居民的宣传教育,劝阻出户居民;联系蓝天救援队每天对小区楼道、过道进行消毒,确保让居民住得安心、放心。

值班值守到位,确保防控措施落实。部机关第一时间制定值班值守安排表,按照“非必须、不出门”的要求,严格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做好外地人员、车辆劝返等工作,杜绝非必须人员进出小区,守好小区“安全门”谢永志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