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抗击疫情 “知联”力量

发表时间:2020-02-18    阅读次数:3835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悄然从武汉蔓延,波及全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太湖县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贡献出“知联”智慧,汇聚“知联”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

领导谋划,政治站位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和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会长亲自动员发动,要求全体会员“身未入党心在党,国有灾难跟党行”。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月27日,知联会发出倡议,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号召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做良好生活习惯的带动者,做本职工作的坚守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太湖阻击战。

会员齐心,凝聚力量大。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启以来,县政府协副主席、会长占卓夫,县政协副主席、理事李仁强多次到联系乡镇和包保网格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副会长、县医院张正江,会员、中医院邬开亮,妇幼保健院周加林等一线医护会员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会员、县医院张华明,主动提出24小时驻守科室,以医院为家;会员、县医院徐汪松、程鹏、章朝霞等齐上阵,为一例武汉接触史的患者成功实施剖腹产手术;在隔离观察点、防疫检查站、治安卡点、临时执勤点等都有知联会会员的身影。会员们还自发捐款捐物,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知联会副会长、中腾公司董事长李玉中捐赠口罩17400只,防护服130套,84消毒液和酒精各30瓶,共计价值52000元;知联会理事、中诚会计事务所主任徐学贤捐赠10000元;会员、太湖微生活创始人黄锋通过太湖县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价值12000元的医用口罩、医用手套、医用消毒液等物资,供太湖县基层卫生院一线医务工作者使用……会员们通过不同途径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新方式,宣传效果好。太湖县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充分发挥会员知识分子多、医学会员多的人才优势,调动宣传资源力量,创新宣传形式,创作“抗击疫情,‘知联’知会”系列漫画(5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该系列漫画在微信公众号、腾讯网、今日头条等多个互联网平台发布后,得到了有关领导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全体会员和广大网友纷纷评论、点赞、转发,从2月5日发布累计阅读量超过十万人次;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县委宣传部作为典型上报市委宣传部,为普及传播抗疫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