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进大观总支在石化路街道战“疫”

发表时间:2020-02-19    阅读次数:3815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民进大观总支会员的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公共卫生疫情,民进大观总支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优势、贡献力量,全方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携手共度难关。

    一是闻风而动,积极响应。1月27日下午2时许,民进大观主委金晓来一行到石化路街道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十几名会员已整装待发,请求街道安排,参与到社区一线疫情防控中去。街道对金晓来一行的拳拳心意表示感动,并与其对接了有关工作事项。

  二是一线防控,不惧风雨。民进大观总支会员依据街道的整体安排,被派到各个社区的各个门岗。在门岗工作岗位上,各位会员立马进入工作角色,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普通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居民居家不外出;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监测和出入登记;对外出未戴口罩者一律劝阻和教导;发现小区公共区域有人员聚集,立即上前进行劝散并告知疫情防控期间严禁一切聚集活动......期间,遇到雨雪天气,他们的身影也在一线闪动,至今没有休息一天。

  三是清仓见底,有你有我。2月9日,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达“五个清仓见底”专项行动,民进大观总支会员也积极参与到这次行动中来,以网格为单位,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火速进行地毯式敲门摸排,协助各网格员用三天时间内全面摸底建册,找出疫情阻断重点对象。截至目前,民进大观总支会员已上门百余户,为此项行动充实了工作力量。

民进大观总支会员的积极参与极大缓解了石化路街道各社区人手紧张的问题,充分体现了参政党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他们与所有基层工作人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强大信心和力量。杨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