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革迎江区总支一线战“疫”纪实

发表时间:2020-02-19    阅读次数:3904

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以来,民革迎江区总支委员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弘扬中山博爱精神,勇担社会职责,在危急时刻组织民革党员与街道、社区工作者一起共战疫情。

不惧风雨的守门人。民革二支部党员张宜城,疫情防控期间没有放过一天假。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主动到宜城路街道报到,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后围墙卡点参与值守。2月15日中午,寒风吹面,雨雪交加,张宜城撑着一把雨伞坚定地站在岗位上,对进出人员一询问二核查三测温,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源头。“守住这道门,也就守住了人民群众的健康”,目前,迎江民革有24名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每天准时到卡点轮流值守,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增添动能。

临时上岗的宣传员。民革八支部党员方晖,是安庆市立医院神经外科的一名主任医师。在战“疫”刚刚打响的那一刻,他第一时间到宜城路街道四个社区向工作人员宣传自我防护措施,还积极对接吴樾社区,协助他们上门入户向居民发放购物通行证,告知他们尽量居家少出门,做好个人防护。第二天,他又利用休息时间向周边商户发放市民提醒卡。“疫情不退,步履不歇”,在民革迎江总支,工作在医疗战线的20名民革党员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发挥带头作用。

同心共力的移山者。防疫抗疫,民革党员责无旁贷,始终与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秉承博爱奉献精神,民革迎江区总支委员会发动党员捐款捐物,每一位民革党员在组织的号召下,纷纷奉献爱心支援疫情防控。据统计,截至目前迎江民革党员共计捐款捐物近5万元,将涓涓细流的爱心汇聚成一条磅礴的大河,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民革力量。(张宜城)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