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滨江苑民族社区:全面落实24小时管控, 守牢防疫“最后一米”

发表时间:2020-02-19    阅读次数:3799

连日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滨江苑民族社区全面落实小区24小时管控,切实做到全体居民“宅起来”、五类人群“找出来”、进出人车“管起来”,守牢社区防疫“最后一米”。

社区所辖为老旧小区,没有物业进驻管理,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社区根据部署,在小区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卡点3个,实行24小时小区封闭式管理,负责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筛查登记、测量体温,居民凭《出入通行证》和《上班人员工作证》进出,要求每户居民只能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必需品,对未戴口罩、非小区的人员禁止出入。

因工作人员紧缺,社区联合局长驻点工作室、市直包保单位、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等多方面力量参与卡点值守工作,合理分配卡点值守人员,科学安排值班班次,保障每个卡点24小时有人值守,其中夜间22:00到次日7:00执行锁门制度,禁止人员出入,锁门期间安排专人值守。同时做好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的岗前培训、上岗防护工作,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提升值守工作水平。安排专业医务人员在卡口测量出入人员体温。联合辖区派出所保障现场秩序,确保24小时封闭式管控各项要求得到落实。

进一步落实卡口“五个一”制度,在各出入路口均放置了一封信、倡议书、一瓶消毒液、体温计、明白卡、居家休息指南、人员车辆出入登记簿等物品,卡口张贴《关于实行封闭式管理通告》;进一步落实检查内容“四必查”:必查进出人员是否戴口罩、必查进出人员体温是否正常、必查人员外出理由是否正当(每2天1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必需品)、必查进出人员车辆是否有证;进一步落实检查纪律,要求值守人员要做到按时上下班和坚守岗位、做到进出人员和车辆检查登记一个不漏、做到注重工作形象和自我防护。杨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