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五措并举强化疫情期间丧事活动管理

发表时间:2020-02-21    阅读次数:3757

为严防疫情期间丧事操办引发人群聚集,太湖县五措并举强化管理,取得积极成效,全县通过宣传引导成功劝阻追思度亡活动321起,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奠定基础。

一是广宣传。太湖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通过县内主流媒体网络、部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管理规定。乡镇、村(社区)发动力量广泛宣传“白喜事”简办、暂停追思度亡活动开展等防控措施,同时该县道教协会出台约束管理规定,对县内道教教职人员严格要求。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将疫情防控期间丧事管理规定传达到每村每户、每个相关从业人员。

二是强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明确镇党委、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包片村干和村民宗信息员为直接责任人,严格落实镇干包村、村干包片工作责任,做到人人有责任,个个有任务。

三是深摸排。建立灵敏的信息网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村、组及民宗信息员及时摸排掌握辖区病危及死亡人员情况,每天定时据实上报死亡人员信息。

四是细劝导。充分发挥民族宗教管理网络作用,掌握辖区“白喜事”信息后,蹲村干部、包村民警、村民宗信息员、村组负责人第一时间上门做好安慰、劝导、宣传工作,通过细致的思想工作,确保丧事简办、不开展法事活动。

五是严打击。太湖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对疫情期间开展追思度亡活动举报线索认真办理、从严查处,自2月份以来,受理举报并立案调查6起,对5名人员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